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青田队“稳中有进”完成采购经理年报工作
日期:2022-04-26作者:

  为切实做好2022年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青田队严格落实采购经理调查制度和数据质量控制相关办法,从业务能力、数据质量、法制宣传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相关企业核查和维护,高质量完成采购经理年报工作。   

  、加强专业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召开采购经理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对企业统计人员详细讲解采购经理年定报的注意事项、统计人员职责、直报系统操作流程、填报说明以及指标解释等内容,为提高数据质量打好基础。此外,在企业上报过程中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认真解答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确保统计人员能够掌握业务知识和上报流程,提高业务能力同时加强调查台规范管理。 

  二、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加强对21家企业上报的年报数据审核。一是逐家审核、即报即审,对于出现审核错误提示的企业,询问原因,要求填写说明对于没有填写错误说明或说明不清晰的,要求企业进行完善重新填写,确保审核到位。二是要求企业必须建立并执行采购经理调查统计资料管理制度,做到《采购经理调查工作手册》、电子台账、纸质台账三账的数据、签章等齐全一致。 

  三、加强法制宣传,提高责任意识。通过在培训会议上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发放新增企业《统计法定义务权益告知确认书》等形式,要求统计人员真实、全面、及时提供企业资料,提高统计人员法治意识。让受调查企业明白所负的统计责任和义务,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加强统计法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切实规范统计基础工作。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