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市队工作
丽水队:紧扣“四字”抓实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作
日期:2021-07-28作者:价格处

  为全面做好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作,丽水队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基础工作为抓手,通过紧扣“四字”,抓实房地产价格调查。 

  一是紧扣“严”字,进一步规范执行调查制度。根据国家局、总队相关要求,做好对《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业务规范》、《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辅助调查员考核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的修订和完善,确保房价企业统计人员在执行制度上有章可循。 

  二是紧扣“实”字,进一步夯实调查基层基础。一是业务培训讲实效。通过集中培训、访企培训、检查培训等多种方式,确保专业人员熟悉指标含义、上报流程等;二是访企上门腿勤跑。依托走访调研、基础工作检查等手段,做到所有房企和中介面访全覆盖;三是数据审核要及时。强化报表“即报即审”,重点关注销售量大或者均价变动幅度大的项目或样本小区做好原因查询工作,确保上报的价格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紧扣“优”字,进一步提升调查服务能力。积极对接总队、市“两办”信息需求,充分发挥国调轻骑兵“快、精、准”的优势,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追踪房地产市场运动过程中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通过数据解读和实地调研等方式,形成内容丰富、有理有据的调查分析,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信息。 

  四是紧扣“防”字,进一步规避调查数据风险。一是通过重要节点普法、集中培训讲法、调查过程宣法等方式,全面加深调查对象、辅助调查员等对依法依规、真实客观上报价格数据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维护统计法规的权威性;二是房价专业按照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在房地产价格调查数据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保密举措,确保数据安全。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