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市队工作
丽水队“1+2+3”工作法提高劳动力调查员管理水平
日期:2021-08-13作者:

  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开展以来,丽水队积极筹划认真部署,一步步夯实全市劳动力调查基础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丽水队巧用“1+2+3”工作法促劳动力调查员管理水平提升。 

  制定一份工作日历。劳动力调查扩样以来,调查时间紧任务重,丽水队开展小班化业务轮训,在每次培训时,都按照制度要求制定月度工作日历,即是一份工作时间表,也是一份调查流程图,按日期标明调查员和专业人员需要进行的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避免漏报迟报早报或错报,促进劳动力调查规范化开展。 

  理出两份工作清单。一份是工作职责清单,明确调查员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调查员必须依法调查、恪尽职守,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劳动力调查,并熟练掌握调查流程、调查表内容和指标含义;一份是调查负面清单,列明不允许发生的情况以及调查五条红线,梳理出调查员入户规范操作、严守保密底线、做好PAD管理等方面的差错点,并作为调查员日常管理和月度数据审核的重点。 

  用好“三考”工作抓手。“三考”是指考察、考试和考核,一是对新录用调查员进行试用期考察,根据表现反馈聘用单位是否继续聘用,考察通过的建议县级局队与调查员正式签订聘用协议,发放聘书;二是每月根据调查易错点和业务内容进行问题整理,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给业务人员和调查员进行考试,通过考试纠正每月调查过程中的审核错误,同时检验业务能力;三是制定调查员考核办法,季度反馈存在问题和后期建议。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