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市队工作
张斌总队长一行来丽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08作者:办公室

  9月1-3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一行围绕“共同富裕”主题来丽调研指导工作。 

  张斌总队长看望了丽水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党建读书角和党建文化阵地,听取了丽水调查队工作情况汇报。张斌充分肯定了丽水调查队在党史学习教育、统计调查服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工作结合,深入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积极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面把握“扩中、提低”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优势,在区域差距、生态转换、提升农民收入等方面加强研究,为丽水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提供统计调查支撑。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三力;发挥好党组和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度督的意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要聚焦清廉调查队提升工程,深入贯彻总队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造条件和渠道,选好配强干部,运用纵向交流机制,通过选派年轻干部赴总队挂职、跟班学习和参加全省重点工作等方式,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丽水、云和两地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赴莲都、云和、松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张斌一行先后来到莲都区莲丰享庄园,云和县崇头镇、元和街道、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松阳县四都乡等地实地考察农家乐民宿经济、农旅融合、富民增收产业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张斌指出丽水生态环境秀美宜居、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历史文化独具特色、产业发展特色鲜明,要发挥好地方优势,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张斌强调,统计调查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尤其在当前浙江奋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怀着“为国记账、为民调查”的初心,不断提高统计调查能力。要夯实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综合保障,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增收统计工作的督查,确保制度、举措到位,同时加强对中等收入群体等重点群体的收入监测,从严从实从精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斌一行参观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西南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难历程,实地体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奋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调研期间,张斌与丽水市、云和县松阳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秀清参与调研,总队办公室主任章公雨、丽水调查队队长张成新、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副处长周众帏随行调研。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