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市队工作
丽水队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7-02作者:

  6月30日下午,丽水调查队以“学党史 迎百年”为主题在莲都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国家统计局在丽各调查队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 

  此次竞赛活动共组建5支队伍参赛,以重温入党誓词启航,知识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考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为主要内容,涵盖《习近平在浙江》、中国共产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等相关内容。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献上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体现出统计调查干部不仅是业务上的精兵,也是学党史悟思想的标兵。为增加现场互动性,比赛环节中还穿插了全场互动题环节,观众们抢答踊跃,现场气氛热烈,为比赛营造了紧张又活泼、轻松又有序的浓厚氛围。最终,丽调二队获得一等奖,龙泉剑瓷青年队、丽调一队获得二等奖,青田永远队和缙云燎原队获得三等奖。丽水队林炳烨、龙泉队周昌泉、青田队黄夏真获优秀个人奖。 

  党组书记、队长张成新代表丽水调查队党组向获奖的代表队和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张成新指出,第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已接近尾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主要围绕4本必读书目,聚焦4个专题,坚持“五级联动”开展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二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研讨、专题宣传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张成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铸魂赋能立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厉行“丽水之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全队的中心工作、推进“八项提升工程”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为丽水奋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统计调查力量。 

  最后,党史竞赛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