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市队工作
丽水队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日期:2022-04-06作者:

  近期,国内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特别是丽水市内发现多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丽水队统筹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增强防范意识。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总队、市防控办最新防控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干部职工本着对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落实防控责任。机关党支部向全队党员干部发出“党旗飘扬·党员带头”同心战疫致全队党员“十个带头”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面前显担当、作示范,推动“两个作用”发挥。压实个人防控责任,制作《疫情防控情况表》,要求干部职工对照“是否收到境外快递、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是否出现发热症状、是否与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每日如实填报。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市防控办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并严格日报告工作机制,每日将核酸检测情况、防控情况上报总队和市直机关工委。根据防控工作实际,修订《疫情防控“十个不”》要求,特别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对50人及以上规模的聚集性会议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执行《离莲审批制度》和实行个人健康承诺制,非必要不离莲,非必须不离丽。 

  四是制订应急预案。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特殊情况下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的工作要求,制订绘制《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流程图》《统计调查业务疫情防控流程图》《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防疫流程图》等应急预案,对干部职工、专业人员、辅助调查员、样本点(户)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进行分类梳理,并针对特殊情况明确具体应急处置措施。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