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分析>>调查信息
一季度丽水农村居民收入增长7.3%
日期:2022-04-27作者:

  根据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22一季度丽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0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增速比全国平均高0.3个百分点,和全省平均持平。 

  从四大项收入来看,人均工资性收入3698元,同比增长6.6%,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47.3%,较上年同期下降14.6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的贡献率明显下降,农民工资性收入增长放缓主要受一季度天气较冷雨水较多的影响,茶叶开采时间延后,影响农民采摘茶叶的零工收入。 

  人均经营净收入2062元,同比增长5.1%,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0.8%,较上年同期下降10.1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增长放缓一方面也是因茶叶采摘延后的影响;另一方面受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粮食功能区内经济作物腾退并改种粮食,收获季节发生变化。 

  人均财产净收入219元,同比增长14.2%,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6%,较上年同期增加5.3个百分点。财产净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今年一季度结算2021年度的投资分红增加;同时有关部门持续推进村集体消薄工作,加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村集体给村民的分红也有所增加。 

  人均转移净收入1128元,同比增长12.7%,对增收的贡献率为26.3%,较上年同期增加19.4个百分点。一方面是养老金、困难补贴标准等都有一定的提升;另一方面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政府对经济作物一次性给予较多的补贴,带动转移净收入增长。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