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宁波队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8-27作者:党建办公室

  826日,宁波队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队党组书记、队长殷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系统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根本原则、实践路径、重点任务,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和总队党组部署,努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统计调查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同富裕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出发点,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有力工作举措。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落实数据质量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数据风险。三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提升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轻骑兵”优势,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民生数据监测,强化统计数据支撑,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坚决扛起统计调查助力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使命担当。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