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宁波队“三二一”践行绿色低碳办公
日期:2021-09-03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全队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和低碳绿色发展意识,8月份,宁波调查队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节能宣传实践活动。 

  一、“三种形式”宣传节能理念。一是观看宣教直播组织干部职工在线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论坛、“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云党课,促进节约能源、绿色发展理念的树立。二是发布微信专题宁波队于全国低碳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原创图文“办公室节能小常识”,倡导节能降碳、低碳生活,小处着眼、从我做起三是张贴宣传海报。宁波队印制了一组节能宣传海报,在公共区域进行张贴,提醒干部职工时刻注意节水节电、做好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办公、落实“光盘”行动。
  二、“两种措施”落实节能举措。一是组织知识测试。鼓励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在线有奖知识问答,丰富节能减排知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摸底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程度,提升垃圾分类精准度。二是开展节能检查。组织检查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的有关要求,确保夏天每个办公室的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
  三、“一日体验”助力节能减排。8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倡议干部职工参与午休关灯一小时活动,进行能源紧缺体验;要求干部职工做到按需取餐,节约粮食,自觉落实“光盘行动”;鼓励全队干部职工自觉采用“135”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积极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