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宁波队主题党性教育寻迹初心
日期:2021-09-27作者:党建办公室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近日,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湖州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感悟绿水青山,洗礼廉政清风,追寻红色初心。 

 

  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诞生地,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余村的发展变化是基层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见证。余村一行,让宁波队党员干部直观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 

  在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清风竹园,党员干部参观了解竹文化精粹,聆听廉政文化典故,体悟先贤秉直高洁的竹之清风,以古思今,读廉、思廉、学廉,正作风、促政风、带行风。

  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群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陈列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真实还原了抗战时期党领导人民抗击日军、解放苏浙艰苦卓绝的斗争。参观期间,时值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耳边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干部自发低头默哀,无声地缅怀历史,致敬英烈。    

  昔日的隆隆炮轰与声声呐喊犹在耳畔,徐徐廉洁清风入脑入心,“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在祖国大地铺展开来。在行走中学习理论、重温党史、寻迹初心,宁波队每一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红色血脉中铭记历史,不断汲取着前进的力量。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