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宁波队音乐党课反响热烈
日期:2021-10-18作者:党建办公室

  近期,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歌曲视听会”,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金小天以《传颂红色音乐,让党史学习更“声”动》为题,面向全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受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 

 

  15首红色经典歌曲,按照产生的时间脉络,以视频的形式被一一呈现在荧幕上。从《国际歌》,到《义勇军进行曲》;从《唱支山歌给党听》,到《我和我的祖国》,金小天从歌曲诞生的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它们的时代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不仅是歌曲视频,宁波队的党员干部和家属也积极参与到了这次音乐党课中。宁波队一党员干部88岁高龄的父亲,用颤抖的双手为大家演奏了小提琴独奏《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一党员干部10岁的女儿演奏了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一党员干部和她6岁的女儿,也为大家带来了口琴和口风琴合奏……

  党课的最后,全体干部满怀激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和新中国72岁生日的共同祝愿,也将视听会推向了高潮。 

    歌颂党的百年风华,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党课结束后,队党组书记、队长殷柏尧表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生动反映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炽热情感,鼓舞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要为这样别具风格、内容丰富、集体参与的好党课鼓掌叫好,全队要在去年取得历史性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我们党的统计调查事业增光添彩。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