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宁波队深入传达贯彻国家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十五周年座谈会精神
日期:2021-10-11作者:办公室

  108日,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殷柏尧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十五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从五方面着手,推动全市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领导。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统计调查工作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和培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和调查队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国家队意识,把承担国家统计调查任务作为主责主业,把完成好国家调查任务作为全队的首要职责和根本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调查队意识,充分发挥“轻骑兵”优势,聚焦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开展快速调查调研,密切反映价格、就业、收入、粮食、畜禽生产等重要民生数据变动趋势,当好“调查智库”。 

  三是持续推进争先创优。要延续前三季度工作态势,持续推进争先创优进位,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一要根据宁波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争先创优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处室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对照浙江调查总队最新考核办法要求,深入组织学习,进一步查漏补缺。三要对标全省先进调查队,着眼工作实绩,学习先进优秀经验,拉高标杆,加压奋进。 

  四是不断提高统计调查工作质效。要持续聚焦数据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坚持独立调查、独立报告和独立监督。要提升统计调查服务质效。紧抓收入、就业、物价、粮食畜禽等重点专业,围绕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等方向,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调查服务。要深化统计调查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统计调查方法制度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统计调查工作数字化转型,努力争取为全省、全国调查队系统提供更多“宁波队方案”。 

  五是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强化干部梯队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训使用力度,统筹职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充分发挥各年龄段人员作用。要加强干部培训锻炼。不断健全干部培训教育体系,广泛通过业务培训、基层锻炼、上级跟班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学习等形式提高干部综合素养。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