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江北区“四方面”提高住户调查访户工作质量
日期:2021-07-09作者:江北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近期,江北区统计局“四方面”提高住户调查访户工作质量。 

  一是强化实地走访,面对面接触记帐户。江北区局专业人员同辅助调查员一起到户访问,面对面了解记帐户在记帐过程中的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 

  二是增加访户次数,提高记帐质量。对记账质量较差、未记账天数较多的记账户增加访户次数,加强记账辅导,增进与记账户的交流沟通,提高记账质量。 

  三是完善记账户台账,摸清基本情况及变化。加强季度各记账户台账整理,涵盖记帐户的基础信息及收入、社保及主要消费数据。通过江北区局专业人员和辅助调查员的访户工作,不断完善记帐户的基础台帐,动态地反映收支相关数据,使记账数据更清晰更有条理。 

  四是及时汇总访户情况,查漏补缺。访户结束后,江北区局专业人员及时把访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提出下阶段如何提高记账质量的措施及对策,作为日常例会的重要内容,对辅助调查员进行相关培训,督促记账户及时补记、修正漏记数据。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