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江北区“三着力”提高住户调查质量
日期:2021-08-13作者:江北区统计局

  为完善户调查工作,提高户调查质量,今年以来,江北区统计局紧抓工作重点,推进户调查质量再提升。 

  一、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开展业务培训。线下业务培训与线上钉钉直播会议相结合,培训内容涵盖编码、纸质记账规范、电子记账操作等,培训后将培训材料和操作视频打包下发,要求全体辅助调查员再学习、多学习,确保培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除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外,还积极访点访户,访户过程中对辅助调查员进行现场辅导,加深业务印象,切实提高辅助调查员的业务能力。  

  二、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一是要求辅助调查员及时更新维护样本信息库,为审核查询打好扎实基础;二是抓好辅助调查员台账,及时督促完成分户收支、大额收支等相关台账。三是紧盯不重不漏,要求辅助调查员查看平台数据,审核收入、日常开支重复、遗漏和错记条目。四是要求各样本点建立起住户调查微信群,辅助调查员做好记账提醒督促、答疑反馈工作。 

  三、着力强化数据审核。一是通户调查平台对电子记账情况日监控,及时联系辅助调查员关注记账户记账情况,提醒记账;二是坚持采取“基础账目审核周周清”的方式,每周对平台问题情况进行检查与反馈,督促辅助调查员基础账目审核周周清,紧紧把牢数据采集关键环节;三是每月通户平台数据审核功能进行查漏补缺,对错记、漏记等情况与记账户进行核实,督促记账户补记;四是每月针对大额收支条目进行电话询问,及时与记账户核实确认,确保源头数据精准。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