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象山县“三方面”编印住户调查工作须知
日期:2021-08-27作者:象山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分析服务水平,宁波市象山县统计局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住户调查等十一个专业联合编印《象山县统计须知工作手册》。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从乡镇统计员的角度出发,从对辅助调查员加强业务指导、陪同访户的频次、平台运用、月度审核、记账笔数等方面都做出了要求,除了一些常规性的日常工作外,还强调了要及时掌握记账户数据变动异常的收支,更要关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监测表》中的评估指标。 

  二是重视主要指标。详细解释了可支配收入、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性收入和消费支出的概念,并举例了各项收入主要包括的内容,同时,采用列公式的方式对可支配收入的构成内容形象化。 

  三是强调注意事项。从账页填写要规范、记账结构要合理、记账要全面准确这三点强调了平时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情况,包括纸质账页中不能出现使用涂改液修改、账页不能出现空格、收入和消费记账避免错页、错格等;季度审核的时候要对消费全面性进行考量,尤其是水、电、燃气费、固定电话费、手机费、网络费等日常生活的开支是否有漏记等。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