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象山县完成月度劳动力调查年中培训
日期:2021-09-26作者:象山县统计局

  为提高劳动力调查员业务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近期,宁波市象山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劳动力调查年中培训会议,就样本轮换后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的解剖和分析,同时对业务知识进一步强化学习,助力劳动力调查工作攀上新台阶。 

  一、及时总结回顾,强化业务培训。一方面针对过去出现的调查规范性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严格遵循调查制度,杜绝规范性问题发生,以免产生误解;另一方面,对于易错指标进行了归纳整理,并向调查员展开进一步地讲解,加深理解认识,改正错误观念,对于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提前告知,规避错误的发生。 

  二、加强底线意识,坚守调查底线。牢固建立调查过程中的底线意识,严格按照劳动力调查制度、工作要求开展调查,要求调查员必须实地入户调查,坚决抵制电话调查、老户数据照搬照抄等破坏底线的调查方式,每家调查应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三、加强多向沟通,关注调查需求。在会后,调查员们与专业人员就调查工作进行了集体交流,分享经验心得,共同攻克调查难题,专业人员也就调查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延伸拓展;同时考虑到近段调查期间正值酷暑,象山县局关注到调查员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特地为调查员个人提供了便携电扇、驱蚊水等辅助调查用品,为调查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保证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