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奉化区“三举措”助力共同富裕加速跑
日期:2021-10-14作者:奉化区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近期,奉化区统计局锚定目标,实干笃行,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助力共同富裕加速跑。 

  一是加强指导,夯实基层基础。对记账户的账目进行梳理,根据审核中易错易漏账目,及各级审核清单中的常见问题,结合记账户实际情况,通过“集中指导+入户指导”的方式针对记账户们容易出错的项目,“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开展现场指导,同时结合程序、表外审核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突出指标异常、波动异常、匹配异常等问题,每月开展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确保记账户能够正确记账、如实记账。 

  二是细致深入,做好分层访户。奉化区局专业人员利用基层调研和数据质量检查时机入户走访,实地了解基础收支数据,深挖收支变动原因,及时查缺补漏;辅助调查员定期访户,明确规定辅调员登陆平台的频率、对本调查点记账情况监控的频率、入户的频率等,提高辅调员履职能力。 

  三是加强调研,优化服务水平。把准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及时调研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深入剖析当前共同富裕所面临的难点、堵点,形成了系列关于共同富裕的专题分析,及时准确反映本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效和群众诉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奉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调查服务。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