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北仑区局打好组合拳抓好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2-03-28作者:北仑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北仑区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北仑区统计局打出“重、细、严、早”四套组合拳,主动作为,确保住户调查工作扎实规范,源头数据准确可靠。 

  一是重点关注一季度住户调查季报。北仑区局业务人员对一季度北仑区住户调查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对记账笔数较少的记账户及时记录汇总,有的放矢地根据账本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提醒和对症辅导。 

  二是细化交流培训工作手段。一季度,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根据上级要求北仑区尚未召开季度例会,但监督指导不可放松。北仑区积极采用QQ、微信、钉钉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密切与调查员联系,及时答疑解惑。在做好住户调查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调查员的关怀慰问。 

  三是严格执行战疫驻守卡口执勤任务。为更好地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北仑区局全员投入到小港互通执勤任务中,“四班倒”保障卡口24小时排查不间断,全力以赴,压实北仑区疫情防控卡口安全。 

    四是提早谋划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北仑区局业务人员积极学习《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实施细则》和《浙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方案》,在科室内部展开专业讨论,及早制定工作计划,筹划发文等事宜。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