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象山县局“三步”护航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
日期:2022-04-22作者:象山县统计局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象山县统计局认真贯彻年报工作精神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好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各环节工作,护航年报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抓好样本核实更新。象山县局按照省市下发的样本库,认真核实样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对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行业代码、企业规模、是否有出口业务、是否上市等进行认真核实;对变更的企业按照同行业、同规模进行替换。确保企业基本信息准确,并及时更新企业联系方式,做好样本企业维护工作。 

  二是做好企业沟通指导。受疫情影响不便召开线下集中培训,象山县局采取“线上+线下”分类开展年报指导工作。线上指导,主要依托QQ讨论群,开网前,跟企业重申年报各类注意事项,开网后,关注企业上报进度,做好催报工作;线下指导主要针对新增企业,通过上门或者电话的形式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确保新增企业培训指导到位,能及时、准确填报报表。  

  三是强化年报数据审核。为提高采购经理调查样本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象山县局认真审核企业上报数据,对出现错误提示的企业数据,逐一查看澄清说明,如未说明或说明不规范的,及时打电话跟企业核实情况并填写澄清说明;同时针对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计等经济指标,仔细核对企业提交的财务报表、统计年报等相关数据,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企业核实修改,确保企业填报的基本信息真实可靠。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