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象山县局“三抓三提升”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培训
日期:2023-09-20作者:象山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象山县劳动力调查队伍总体素质,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象山县统计局召开月度劳动力调查培训会议,切实加强调查员的业务能力,夯实劳动力调查基础。 

  一、抓好法治宣传,履行责任义务。象山县局坚持“逢会必讲法”的原则抓实调查员法治宣传教育,阐明《统计法》赋予调查员的权利和所要承担的义务、法律责任,引导调查员树立知法懂法、依法调查、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守住底线思维,规范开展直接调查,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 

  二、抓好业务培训,提升调查能力。象山县局专业人员以劳动力调查方案为基础,结合往期调查数据审核和上级反馈,针对业务短板和调查弱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传授入户登记访问技巧,规范调查行为,深入解析重点指标,并对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再深入、再强化,确保调查技能稳固扎实。 

  三、抓好会后测试,提升培训效果。象山县局结合之前培训及测试经验,在业务测试方面进行优化调整。专业人员测试后进行及时讲解,通过具体案例与调查员交流探讨、解释指标、分析问题,加深调查员对各类问题的理解,加强巩固培训效果,从而提高调查员的业务能力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