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奉化区局“三到位”提升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工作
日期:2023-10-09作者:奉化区统计局

   为扎实做好2023年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工作,奉化区统计局努力探索科学化、准确化、专业化的调查方法,确保三行动到位,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保障条件”到位。奉化区局专业科室精心谋划,提前准备,申请调查经费,确保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顺利开展。同时对下载软件、安装程序、测试调查程序等流程专人负责到位,确保调查设备使用安全可靠,为开展调查工作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二是加强学习,“业务培训”到位。奉化区局认真研读国家统计局下发的培训资料,在深度理解抽样方案和实施细则、问卷指标、平台操作步骤的基础上,创新培训形式,一对一培训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业务,归纳总结往年调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方案变动处精研细究,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演示方式,现场指导,保证培训质量和实效。 

  三是确保质量,“督导检查”到位。奉化区局专业人员深入调查点进行跟访,了解调查的进展情况,规范、完整填报各类问卷。在调查完成后,专业人员将按照上报内容进行入户回访和电话回访,确保调查员严格执行调查方案,按时保质完成调查任务,从源头上保障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