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象山县局“三强化”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
日期:2023-10-27作者:象山县统计局

  为扎实做好农产品价格调查基础工作,提高农产品价格调查数据质量,象山县统计局从业务培训、规范调查、数据分析三个方面有力组织开展三季度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

  一、组织业务培训,强化业务能力。一是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统计调查制度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调查人员业务能力。二是做好入户调查培训指导,专业人员定期开展访户指导,了解调查户近期的农产品产销情况,查看台账数据是否及时准确登记。

  二、严格规范调查,强化数据审核。一是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落实调查制度,认真执行规定的调查时点、调查方式、调查流程,确保源头调查数据质量。二是强化数据审核,利用掌握的一手资料,对基层报表逐个审核,对波动较大数据及时回访核实,避免虚报、瞒报、漏报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

  三、做好分析评估,强化检查指导。一是利用平台对上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仔细查看现价与基期价格的差异,通过计算价格变动的增减幅度,对数据变化较大的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数据说明工作,及时开展实地核查。二是强化检查指导。坚持实地走访检查与指导,了解掌握调查户真实情况,现场为调查员解疑答惑,保证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