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江北区局“从头开始”抓好新一年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4-02-06作者:江北区统计局

  进一步提升住户监测调查工作质量,江北区统计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从“三方面”入手有序推进新一年的住户监测调查工作。  

  加强党建引领,构建工作模式。江北区局强化理论学习,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认识到住户监测调查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构建“党建+住户调查”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始终,形成互融共促的良好局面。在2024年度工作中将重点培育打造一批党员记账户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夯实源头基础数据质量。 

  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江北区局加强对防治统计造假相关法律知识和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利用“e调查、平台公式和台账审核,对审核出现的错误提示认真查找原因,据实修改,提高数据准确性,同时采用集中培训和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辅调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从源头提升数据质量。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江北区局注重业务学习,全方位提升业务人员的战斗力,对日常审核、季报、年报填报问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总结,梳理重点、难点、易错点,积累经验,通过日常电话、浙政钉及时沟通交流,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注重向先进学,加强横向交流学习,与其他市、县的同志多交流、讨论,不断吸取先进经验,提升自身业务素质。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