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市)工作
镇海区局紧扣“三字诀”谋划住户调查新篇章
日期:2024-03-08作者:镇海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近期,镇海区统计局通过紧扣“三字诀”,对全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努力打造具有镇海辨识度的住户调查亮点工作。  

  一是坚持“严”的基调,数据质量管理有新为。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和提高访户质量三方面工作,确保执行数据质量管理规范不打折扣、落地见效。加强业务培训方面,积极推行个性化辅调员施教模式,设置差异化课程,坚持小班化培训,着力提升辅调员业务水平;加大数据审核力度方面,充分运用平台审核、程序审核和台账审核三种方式,大力推动数据审核关口前移,有效提升源头数据质量;提高访户质量方面,通过“拉家常”,加强与记账户的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不断增强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二是拿出“实”的举措,基层队伍建设启新程。制定住户调查相关工作办法,全面加强基层辅调员队伍管理。业务规范方面,针对辅调员新老交接程序不清、工作掌握不全等问题,明确要求、建立标准;管理机制方面,加大辅调员评优和表彰力度,将平时工作质量与评先评优相结合,做到日记录、月小结、季考评、年总结,有效激发基层工作积极性,全面构建科学、合理的工作绩效考评机制。

  三是突出“融”的理念,党业互促共进展新貌。以加强党建引领为工作出发点,创新优化工作方式,创建“记账中心户”模式。选择记账能力较强、配合程度较高的党员记账户作为中心户,带头讲好记账故事,并与其他记账户共同探讨交流、分享记账心得,鼓励并带动记账户记好账。此外,注重以点带面,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在住户调查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新路径,将党建工作与住户调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镇海区住户调查高质量发展。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