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分析>>调查信息
7月份宁波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
日期:2021-08-19作者:生产价格调查处 梁宏

  据国家统计局反馈数据显示:1-7月份,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3.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4.4%。其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1%。本月宁波住宅销售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环比涨幅回落。7月份,由于调控政策持续发酵,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二是同比涨幅回落。7月份,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受翘尾因素减弱影响,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三是排位总体稳定。7月份,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32位,在全国21个长效机制试点城市中排第12位,均与上月相同。7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6位,较上月后移1位;在全国21个长效机制试点城市中排第4位,与上月相同。 

  四是住宅成交量回落。7月份,宁波市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同比下降22.0%;二手住宅成交面积26.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5%,同比下降70.9%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