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分析>>调查信息
8月宁波市工业生产者出厂和购进价格环比继续上涨
日期:2021-09-13作者:生产价格调查处 姚琦

  8月份,宁波市工业生产者出厂和购进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0.3%,连续10个月实现正增长;同比分别上涨10.4%27.5%,分别高于全省2.79.5个百分点。 

  全市调查的32个工业大类行业出厂价格环比延续上月“15125平”的态势。上涨影响力最大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环比上涨1.9%,拉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行0.2个百分点;下降影响力最大的是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环比下降0.9%,拉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行0.1个百分点。 

全市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由上月的“6升3降”转为“5升4降”态势。其中上涨影响力最大的是化工原料类,环比上涨2.0%,拉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行0.4个百分点;下降影响力最大的是黑色金属材料类,环比下降3.1%,拉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行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