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分析>>调查信息
4月份宁波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升转降
日期:2022-05-23作者:生产价格调查处 梁宏

  据国家统计局反馈数据显示:1-4月份,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累计上涨0.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累计上涨0.1%。其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2.0%;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1%。本月宁波住宅销售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环比由升转降。4月份,受疫情反复、国际形势不稳等大环境不利因素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下降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2%转为下降0.1%。   

  二是同比涨幅回落。4月份,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三是排位总体稳定。4月份,宁波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8位,较上月后移1位;在全国21个长效机制试点城市中排第12位,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3位,在全国21个长效机制试点城市中排第9位,位次均与上月相同。 

  四是住宅成交量下降。4月份,宁波市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8.7%,同比下降71.8%;二手住宅成交面积2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8%,同比下降68.8%。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 地址:宁波市和济街118号28楼
邮编:315040 联系电话:0574-89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