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衢州队“四抓好”推动劳动力调查更上新台阶
日期:2022-02-21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调查水平,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衢州调查队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调查规范性等基础工作,推动劳动力调查在新的一年更上新台阶。 

  一、抓好考核引领,提升重视程度。认真学习国家局、总队下发的关于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上一年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劳动力调查各项制度,将劳动力调查工作纳入市对县业务考核,提升基层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视度。 

  二、抓好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一是专业人员力量补强。通过单位岗位轮换,新安排一名在编业务骨干共同负责劳动力调查工作。二是调查员力量优化。根据调查员管理办法,对去年各县(市、区)调查员业务能力、工作态度和调查数据质量等进行评价。按照评价结果,及时替换了一名不合格的调查员。另外在情况复杂的钱家山村样本点新增了一名调查员。 

  三、抓好工作流程,严格指导监督。组织县(市、区)专业人员学习总队下发的劳动力调查县级统计调查机构工作清单和负面清单。县(市、区)专业人员根据工作清单和负面清单内容逐项分析上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需要重点关注的环节。在日常陪访中,加强对基层专业人员工作进行指导。 

  四、抓好工作标准,提高调查规范性。以结果为导向,及时发现和整改调查员在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理下发各县(市、区)近半年审核存在问题的建议核查社区清单,与县级专业人员和调查员沟通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更换PAD设备、更换和增加调查员、指导调查员规范操作等措施,衢州队二月份建议核查社区数量大幅下降。 

  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 地址:衢州白云中大道37号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16楼 邮编:324002 电话:0570-3082278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