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衢州队凝心合力积极备战“统计建模”岗位技能答辩赛
日期:2022-04-24 作者:

  1月下旬以来,衢州队在2022年“统计建模”岗位技能竞赛中,通过选拔推荐报名、赛前培训、提交参赛论文、组织专家评审等各环节,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于4月14日在全省13支队伍中挺进六强,成功进入答辩决赛。为在答辩环节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强化干部统计分析研究能力建设,衢州队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三举措”积极备4月22日举行的岗位技能答辩决赛。 

  一是及时制作论文答辩PPT,备战答辩赛中论文讲解环节。在接到进入决赛的通知后,衢州队竞赛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参赛队员集中召开“统计建模”答辩赛工作研讨会,组织参赛队员及时制作答辩PPT以及后续准备工作,以备战答辩赛中论文讲解环节。 

  二是再次梳理论文框架与思路,备战答辩赛中专家提问环节。衢州队参赛队员再次梳理论文框架思路,反复检查论文数据来源及处理,评估指标选取的合理性以及后续分析的现实意义,以备战答辩赛中专家提问环节。 

  三是进一步对论文研究结果进行深度挖掘,做好本次课题研究的现实统计分析服务。衢州队参赛队员进一步对OLS分析和分位数回归分析进行数据挖掘,深度分析实证研究部分的研究成果及其内在原因,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增收建议,为加快衢州居民收入增长提供决策参考依据。这对衢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推动全省走向共同富裕贡献衢州力量。 

  衢州队竞赛领导小组和参赛队员凝心合力,为本次答辩赛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衢州队也以本次参赛为契机,积极营造发掘人才、锻炼人才和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全队干部的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得到了显著提升。 

  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 地址:衢州白云中大道37号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16楼 邮编:324002 电话:0570-3082278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