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衢州队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例会
日期:2023-09-27 作者:

  9月21日,衢州调查队组织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例会。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统计调查业务分管领导,龙游调查队班子成员,以及衢州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队长张成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各县(市、区)统计局、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统计调查特色亮点工作如何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衢州队各处室分别通报了各县(市、区)统计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衢州队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强调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张成新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县(市、区)今年以来统计调查工作成效和创新举措好做法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数据质量。数据真实关键在于落实各项统计调查制度。各局队要加强最新统计调查制度学习,及时修订完善制度并细化举措,结合本地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强化人员统筹。各地要结合统计调查专业特点和工作任务,优化科室、人员配置,做到人岗匹配,着力提升专业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各统计局要积极争取设立专门承担国家调查队业务的内设科室;同时,加强辅调员管理,用好考核“指挥棒”,通过公平公正透明程序,强化考核办法鼓励先进督促后进作用。三要强化业务培训。市队各专业要加强培训,集中轮训和点对点培训相结合,线下培训和线上指导相结合,不仅要加强培训强度,更要提升培训效果。四要强化调查研究。市队各专业要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对县级局队业务指导;各局队要深入样本点(村),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要强化调查服务。市队和各县(市、区)局队要充分利用观察网络资源加强协调与合作,不断提升调查合力,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 地址:衢州白云中大道37号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16楼 邮编:324002 电话:0570-3082278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