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举行2021年第一期青年干部“锻炼•思考•成长”汇报会
日期:2021-05-12作者:仇保杰

  510日,绍兴调查队举行2021年第一期青年干部“锻炼思考成长”汇报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队长吕惠钰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边梦娜汇报了在市府办顶岗锻炼并担任《每日政务动态》编辑一个多月来工作感受,她从树立全局意识,到信息工作如何捕捉亮点,通透、细致地汇报了党委政府的关注点和信息报送的注意点。并介绍了通过锻炼,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服务意识、文字综合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其次,章军以“领导”“工作”“基层”等关键词为引导,全面回顾总结了在新昌调查队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挂职)两年半的经历。无论是带队搞营商环境调查,还是完成土地征收拆迁任务,都能时刻牢记身份,做到推己及人,懂得换位思考,积淀人生阅历。他用自己鲜活事例加以讲述,深入浅出表达了基层工作的诸多不易和满满收获。 

  近年来,绍兴调查队党组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工作,积极搭建锻炼平台,外派青年干部进行跨部门锻炼,打破垂直锻炼的“瓶颈”,让青年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同时,按照“一人锻炼、众人受益”的理念,要求外派锻炼干部要回调查队进行汇报。2020年已有三名外派锻炼青年干部回单位“传经”。     

 

  最后,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对两位同志的精彩汇报作了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外出锻炼回来“传经”要成为一种固定制度。外出锻炼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并做好总结与提练“传经”的准备,力求达到“出去锻炼一个人,回来教育一批人”的目的; 

  二、外出锻炼要成为抛却“舒适区”一种倒逼机制。青年干部要警惕“舒适区” ,克服“佛系”心态,杜绝慵懒散慢、安于现状的思想,更要抛却“畏难”情绪,要通过多学习、多思考,不断多拆“墙”、多建“桥”,在艰苦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 

  三、外出锻炼要成为干部成长一种重要形式。要不断丰富垂管单位干部成长路径,除参加系统组织锻炼外,积极开拓渠道,通过参加重大项目锻炼、上派下挂、顶岗锻炼、中青班学习等不同外出锻炼方式,促进青年干部在锻炼中迅速成长; 

  四、外出锻炼要成为考察干部的一种有效渠道。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实践“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新理念,青年干部必须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外出锻炼,既给青年干部在不同工作环境下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也是我们全面考察青年干部的一种有效渠道。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