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日期:2021-10-21作者:朱家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伤亡事故发生,绍兴调查队联合办公大楼其他机关单位共同开展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演习主要模拟应对办公大楼3楼走廊西侧库房因电线老化短路突发火灾,安保人员巡逻中发现火情,按下消防报警器的同时利用灭火器开展扑救,火情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广播通知大楼所有干部职工撤离并请求消防支援。演习开始后,楼层楼道长手持荧光指挥棒在楼道口指挥干部职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沿楼道下楼,到空旷广场集中。党员干部在疏散队伍中带头引路,避免乘坐电梯、拥挤、推搡等情况产生。全队参与应急演练14人,全部快速、安全、有序地完成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习结束后,由专业人员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总结演习过程,参演干部职工在实践中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提升了处突能力。绍兴队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巡查,完善应急处突措施,切实保障生产环境安全可控。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