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中国史
日期:2021-10-26作者:章军

  为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引导全队党员干部勤学、善思、深悟,1020日,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以下简称《新中国史》),全队中层以上干部和3位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7名参会人员领读了部分内容,班子成员和3名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为确保学习效果,营造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本次学习会指定7名党员干部分别领读《新中国史》的7个章节的开篇部分,对新中国每一阶段的建设发展作总体了解;队办公室主任等3人围绕自身工作职责交流学习心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勇成从高度认识学习重要性、在笃学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三个方面谈学习体会;副队长吕惠钰从“自身就是新时代建设、实践和见证者”谈起,告诫大家“不忘来时路”,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会议最后,张国苗全篇领学了《新中国史》结束语部分,要求全队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把《新中国史》完完全全、原原本本的学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组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不忘初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持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工作理念,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三是必须坚持不断探索的首创精神。要勇于探索,敢于担当,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提高统计服务的本领和水平。四是必须坚持不断提高传播力。要学会总结和提炼,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宣传产品,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