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开华结实”展示“绍兴调查”数字化应用场景新成果
日期:2021-11-11作者:朱家桢

  今年以来,绍兴调查队深入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精神,细化落实总队统计调查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要求,以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内在要求,不断探索“数字化转型、现代化调查”品牌建设,基本实现了重点领域对外数字化展示、对内数字化治理的目标,制作完成《绍兴调查数字化应用场景》宣传手册,为全年数字化转型工作完美收官。 

  宣传手册收录了绍兴调查队2021年以来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成果,包括已建成的“绍兴市共同富裕成果数字化展示平台”应用场景,已落实完成的“数据浙江—绍兴调查”平台数据归仓成果展示,已开发应用的住户调查月度数据评估程序、房地产价格调查基础数据处理工具、CPI超市扫描数据应用工具等5款数字化转型通用工具功能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梳理总结了平台和工具的开发应用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数据精度、减轻填报压力等方面展现出的多重优越性,为绍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此外,手册还记录了绍兴调查队在过去一年中在书写“数字化转型、现代化调查”高分答卷中早破题、早探索、早推进、早落实、早出成效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在工作体系建设有保障、通用数据处理工具开发有成果、数据共享应用有成效、重大改革项目推进有力度、理论研究探索有突破等五个方面的经验成果。同时也指明了绍兴调查队为下一步实现调查工作全流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目标的不懈追求。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