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18作者:施菲菲

  817日,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和三名中层干部分别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结合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调查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调查统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统计调查各方面工作上。 

  一要深刻领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二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用数据说话,用产品服务,全力做好共同富裕统计调查工作,深化重点指标测算,深化“一网查价”平台和“一线调查”栏目等服务,深入开展共同富裕调查研究,推进绍兴市“共同富裕观察点”建设。 

  三要深刻领悟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以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为重点,持续加强统计调查分析服务,精心组织数据生产,加强重要民生指标监测工作,准确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监督意见》贯彻落实,提高统计法治能力建设。 

    四要深刻领悟管党治党的要求,纵深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加快“四个转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