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新尝试 新思考 新锻炼 绍兴调查队举行“一月一书一讲”阅读答辩会
日期:2022-09-07作者:章军

    95日,绍兴调查队举行“一月一书一讲”阅读答辩会,进一步深化“书香调查”建设。队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参加活动并作点评,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4位青年围绕“新媒体宣传”主题,分享了各自阅读。来自劳动力(专项)调查处的吕春晖谈了阅读《被算法操控的生活》一书的感悟,让大家辩证看待“算法”,充分利用大数据获取资源,但又不能掉入“算法”的“陷阱”;农业调查处的莫邪通过《爆款文案》一书,为大家找到了如何写好宣传文案的4个步骤18种方法;住户调查处的边梦娜在《影响力》一书中获取了思维的“六脉神剑”,以并年轻人的身份认同向青年干部发出——“我们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一腔热血”的倡议;刚入职的住户调查处干部陈泽群分享了《新媒体营销概论》,从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运用案例、负面效应及网络舆情管理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现场气氛热烈,金句频出,带领全队党员干部共赴书香之约、共享阅读乐趣。 

 

 

  在随后的答辩环节,4位干部依次发问并作答,在不设标准答案的“一问一答”中锻炼应变能力、产生思维碰撞、展示精神风貌。活动由全体干部打分评判,把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张国苗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读书心得,并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一月一书一讲”阅读答辩会,是一次新的尝试,通过“答辩”这种新的形式,引导青年干部深入阅读、喜爱阅读;是一场新的思考,通过分享交流,青年干部可以相互启发、共同进步;是一项新的锻炼,通过阅读和答辩,拓展学习视野,锻炼开放思维,“不被算法操控”,不被阅读所囿,找寻发展良策。 

  最后,张国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所读、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不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