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22作者:周薛

  盛夏未央,初秋登场。920日上午,绍兴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虞区城市阳台成功举办。本届统计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统计调查数字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本次活动由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绍兴市统计局主办,国家统计局上虞调查队、上虞区统计局承办,绍兴市各县级国家调查队、统计局协办。 

  活动分为暖场活动、启动仪式和文艺表演三个环节。 

  暖场活动 

  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绍兴市统计原创歌曲《新时代统计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片和统计法治宣传视频等;“数说绍兴精彩蝶变”图文展全面展现和反映十年来绍兴城市发展进程和风貌,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走近统计、感受统计。 

 

 

  启动仪式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代表绍兴调查队、绍兴市统计局向大家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和目的,阐述了本届开放日主题和意义,并用几组统计调查数据,展现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绍兴这座千年古城的十年蝶变。他强调,全市统计调查部门和统计调查工作者将以本次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让人民群众从统计调查的工作中看见网络大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的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致欢迎词。他表示,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政府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举措。统计调查数据是宝贵的公共资源,它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统计调查部门在城市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起到了“智库”的作用,为党委政府制定规划和决策提供了及时准确、系统科学的依据,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统计调查部门以新担当、新作为交出助力共同富裕的高分答卷,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 

 

 

  绍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启动仪式。她提到,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统计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引领,以统计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在统计调查工作中谋深、抓细、做实,用更快、更准、更优的统计数据和统计服务,为省委赋予绍兴的“五个率先”重大使命、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在新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宣传环节,增强宣传效应。邀请了部分前一轮住户调查的记账户和辅助调查员来到现场,向他们赠予证书表示感谢;向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由新一轮辅助调查员代表进行“我是党员调查人,数据质量我守护”倡议。活动中还为9位市级统计诚信单位进行授牌表彰。 

 

 

 

  文艺表演 

  表演在国家统计局嵊州调查队选送的原创节目——歌伴舞《让数据说话》中开场。绍兴调查队的宣讲队员们带来一段快板节目《统计调查版——我是绍兴的》,为大家展现了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者们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随后,各县级国家调查队和统计局选送的口书+笛子《腾飞吧越城》、新昌调腔《甄清官》、说唱《美哉 上虞》、对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西路乱弹《西施姑娘回故里》等节目,结合了地方传统曲艺,给在场和直播镜头前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活动在绍兴市统计局带来的大合唱《新时代统计人》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整场活动穿插了线上有奖竞答、线下统计调查工作宣讲、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发放等环节,并通过绍兴调查”“绍兴统计等微信公众号全程进行现场直播,起到了较好的统计调查宣传效果。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