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9-23作者:施菲菲

  922日下午,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卷、第四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相关内容,班子成员和三名中层干部结合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绍兴调查队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想信念凝心铸魂,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绍兴调查队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全面从严治党“方向盘”。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要求,以优异的调查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构建良好生态,扣紧全面从严治党“安全带”。以完善的制度体系规范政治生态,以规范的权力运行营造政治生态,以努力干事的良好氛围引领政治生态,调查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情怀,养成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习惯。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更加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推动绍兴调查队各项工作上下步调一致、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 

  四要延伸工作触角,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切的“痛难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工作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调查,更好服务决策、服务群众,为两个先行”“五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