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21作者:施菲菲

  11月17日,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专题学习会,绍兴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和各县级调查队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随后,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重点在思,关键在悟,落点在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会议要求 

  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踔厉奋发,走好“第一方阵”,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 

  二、要以“树牢群众观点”的要求抓好调查为民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进一步做好“一网查价”服务平台、做深“一线调查”服务专栏、做优“绍兴调查”公众号服务。要赋予新时代民情日记新理解、新内涵,用脚步丈量企情、农情、社情,用真实的笔触记录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心声,用高质量分析报告和调研课题成果及时把基层的呼声向党委政府传递。 

  三、要以“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的勇气抓好创新创造。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用数据说话、用产品服务,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数字化转型、现代化调查”,塑造变革型调查队。 

  四、要以“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担当抓好高质素干部队伍建设。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拓宽视野思路,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为民服务意识、数字赋能本领,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出更多、更好的实践载体,培养造就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复合型调查干部。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