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喜获2022年机关党建调研课题二等奖
日期:2022-11-23作者:章军

  近日,从绍兴市直机关工委又传来好消息,绍兴调查队申报的《党建联盟激活共同富裕新动能的实践与思考——以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为例》一文获得2022年机关党建调研课题二等奖,这是绍兴队连续2年获此荣誉。课题以今年绍兴队“党建联盟”这一创新工作为切入点,总结党建联盟在成立、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研究解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重点问题,推动全市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中,绍兴队党组把党建联盟的探索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重要实践,聚焦共同富裕,优化组织形态,联合辖区5个县级调查队创新打造“爱调查·促共富”党建联盟,以“四个一”界定联盟目标内涵,“五个联”优化联盟运行机制,“十大行动”展现联盟聚力成效,实现了党建统领与整体智治的崭新格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相得益彰,垂直领导和属地管理的双重优势,推动调查服务从出数型向智库型转变,不断塑造有担当的变革型调查队。 

  近年来,绍兴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接续探索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深入调查研究、注重靶向分析、加强改革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