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理论宣讲进社区 结对志愿守“小门”
日期:2022-11-28作者:施菲菲

  新征程时不待我,新使命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来到结对共建单位北海街道塘南社区,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徐建江为大家作了宣讲,并与社区干部、党团青年代表及居民代表深入交流。宣讲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大会主题、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生动阐释。 

 

 

  宣讲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结对共建单位塘南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参观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向榜样学习,汲取精神力量。社区青年纷纷表示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立足岗位献青春,争当越城精神的传承者、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首位立区、幸福越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为响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号召,“绍兴调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下沉至社区,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用坚守彰显责任担当。小区是筑牢“外防输入”的关键一环,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志愿者手持场所码,对所有进出玩溇公寓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查看行程码“三部曲”,并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全力守好社区“小门”。 

 

 

  与此同时,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巡察走访社区沿街店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圆通速递湾溇路网点,询问网点负责人车辆、从业人员及每日快递件发件的数量,快递件卸车、分拣消毒工作落实情况和快递从业人员管控情况,并检查了疫情防控登记台账。除快递网点外,志愿者还巡察了辖区内美团配送骑手驿站、培训机构、银行等,做到“人防”和“物防”相结合、“外防”和“内控”相结合,严把社区“安全关”,织密疫情“防控网”。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