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2-07作者:施菲菲

  2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相关内容,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做到常读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走好第一方阵。 

  二要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要积极践行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新理念,用数据说话、用产品服务,创造性地做好上级任务、决策服务、社会服务,推动调查服务从出数型向智库型转变、基础工作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着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三要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新的更高的要求压实数据质量,坚决打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战役。 

四要坚决贯彻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快锻造一支符合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统计调查队伍。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推动统计调查事业现代化改革、创新性发展。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