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 春天看发展 绍兴调查队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5作者:章军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队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13日,绍兴调查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春天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从“三看”视角亲身领略绍兴网络大城市新时代十年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新的力量。 

  一看产业转型,见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生动实践。在柯桥区马鞍街道盛鑫印染有限公司,党员干部深入厂房车间,一边仔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发展需求,解读惠企政策,一边近距离观察数码喷印技术给企业在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对企业的“数智”建设成果惊叹连连。随后,全体人员来到“蓝印时尚小镇”,通过参观规划展览馆和印染文化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柯桥纺织印染发展的历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历程和蓝印小镇产城融合的推进,深入感受绍兴“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 

  二看乡村振兴,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活动第二站,党员干部来到越城区孙端街道安桥头村,在午后阳光中实地探访美丽乡村。安桥头村是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该村党员干部奋力打造“鲁迅外婆家”IP品牌,聚焦突出“鲁迅味、艺术味、乡村味”整体提升村庄风貌,逐渐探索走出了一条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在鲁美动漫基地、朝北台门、大众书局北新书站、乡村振兴工作站等村文旅点,全体人员边走边看边悟,不时的拍照留念,在寻觅“故乡的味道”中见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村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鲜活案例。 

    三看城市发展,共享“千年古城十年蝶变”的丰硕成果。活动最后一站,党员干部来到越城区北海街道的上大路特色文化街区,实地参观绍兴越城文旅“金名片”,在街景、水景、巷景与现代商业有机结合中进一步体会古城文化与现代文旅融合共生的魅力。全体人员还走上绍兴古城墙,眺望全城美景,饶有兴致的将旧照片与现今实景一一对比,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非凡成就,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跨越提升,千年古城华丽蝶变,正在不断绽放别样精彩!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