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3-17作者:施菲菲

  3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相关内容,班子成员和三名中层干部结合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贯穿在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在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上下功夫。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发展形势的政治预见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的政治洞察力、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的政治决断力、有效抵御风险诱惑的政治免疫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三要在实干争先展示统计现代化改革上下功夫。要聚焦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拓展统计调查监测领域,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统计调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调查,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重点监测评价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等,实现监测覆盖有广度、调查分析有深度、体察民情有温度,努力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 

  四要在打造“三型”调查队上下功夫。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坚定想干事的志气、提升干成事的本领、凝聚一起干的力量,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全力打造实干型、创新型、聚力型调查队,努力把创新实干打造为绍兴调查最鲜明的特征 ,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