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国家调查队系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4-02-27作者:黄亚丽

  绍兴调查队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和全省统计调查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坚持“五个着力”,锚定“六个聚焦聚力”,以“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的理念,创造性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创新性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奋力推动2024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绍兴调查队:新春走基层 国调送服务 

  绍兴调查队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共同推动、形成合力,深入推进新春走基层 国调送服务”系列活动。绍兴调查队队党组带头,系统融合“五个一”走访要求,即开展一次群众慰问,开展一次基层走访,开展一次形势调研,开展一次业务指导,开展一次普法宣传,高效提升住户调查基层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和满意度。 

    

  越城区统计局:新春送温暖 慰问送祝福 

  越城区统计局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党组成员金君带队,向记账户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春节慰问品,感谢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勉励记账户在新一年里继续坚持“能记账、记实账、记好账”。通过新春走基层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调送服务的精神,充分拉进与记账户之间的距离,有效提升住户调查工作。 

    

  柯桥调查队:统计普法零距离 依法统计入人心 

  柯桥调查队树立“住户调查'法'为先”的理念,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数据质量为目标,对照“五个一”的具体安排,深入一线面向住户调查的镇街调查员、村居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开展了生动的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紧紧围绕住户调查的风险点展开,让记账户进一步打消对记账工作的顾虑,提升“为国记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让基层调查人员进一步树牢“数出于户、不出假数”的底线红线意识,强化对源头数据质量的管控,全面压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 

    

  上虞调查队:新春大走访 了解居民收支新动向 

  上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楼兰芳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新春大走访活动,为记账户送上新春祝福,调研了解新春居民收支新动向。通过与记账户深入交谈,了解群众春节期间消费热点,着重了解新春出游、消费券支出、走亲访友等新消费领域消费特点,深入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调研同时了解群众记账工作难点和生活诉求,现场为记账户答疑解惑,提升记账数据质量,不断夯实记账工作基础。 

    

  诸暨调查队:新春送指导 记账不“打烊” 

  春节前后,诸暨调查队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走访相关镇街住户调查网点,深入了解样本运行情况,并向记账户送上新春问候。走访期间,诸暨队党员干部认真倾听调查对象在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沟通反馈账页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未记账天数较多、记账笔数明显偏少、生活必需品漏记、日常消费混记等情况开展一对一指导,并提醒、协助记账户及时做好数据同步、字典库更新等记账软件操作,进一步提升记账质量。 

    

  嵊州调查队:抢抓新春开局  夯实住户质量 

  嵊州调查队积极响应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关于开展住户调查“新春走基层 国调送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秉持“开年就开跑,起步就跃进”工作要求,以赶早心态、提速姿态、拼争状态、铆足干劲抓开局,开展新春收支形势调研,下沉一线,走近住户,倾听诉求。春节前后嵊州调查队由领导班子分组带队赴住户调查点开展调研,进一步筑牢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 

    

  新昌调查队:组织座谈会 交流记账经 

  新昌调查队组织各调查小区召开2024年新春记账户座谈会,并为记账户送上精心准备的年货礼品。会议传达了最新的记账要求,强调要提高记账及时性和准确性。在会上,记账户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的记账经验,对如何提高记账质量献计献策。调查队专业人员与记账户深入沟通交流,了解收支变动情况,对记账户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疑答惑。记账户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为新的一年记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