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绍兴调查队举办2024年第一期“互比互学”活动
日期:2024-03-01作者:边梦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近日,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举办2024年第一期“互比互学”活动。会上,七位处室负责人总结2023工作亮点,梳理2024年工作重点,通过晾晒,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活动,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办公室主任吴啸滇围绕123+N”介绍了办公室2023年工作亮点,分析了三方面的不足。同时提出新一年将围绕“学”“干”“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发挥积极作用统筹协调促进整体提升。 

  综合与法规处(纪律检查室)处长余倩从智库服务、基层基础、创新成果、能力素质四方面分享了2023年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具体举措。 

  农业农村调查处处长周俊杰汇报了在党业融合、基层数据、改革创新、优质服务四方面的提高,新一年将在数据质量、队伍建设、分析预警、数字改革、创新能力等方面有新突破。 

  住户调查处处长林啸总结了绍兴住户类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直面差距,正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一个目标,两个走在前”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市县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劳动力(专项)调查处处长朱朝晖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主要问题,新一年扣紧目标,回答好问题,把握好关系,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价格调查处处长华磊波从六个方面分享了工作成绩,总结了存在的三方面不足,并提出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夯实基层基础精准补短板促提升;提升创新思维,持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企业调查处处长蒋燕青总结了制造业企业感知度调查、采购经理调查技能大赛、参与全省智慧调查评选等五方面工作亮点,分析存在的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措施。 

 

   

  

  会上,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建衡,副队长吕惠钰,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徐建江分管处室(专业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各处室(专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国苗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处室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2024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图更强,谋得更实。要积极对标对表省、市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创造性转化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性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以探路者的勇气、实践者的担当,进一步落实“八项提升工程”,奋力探索统计调查五个现代化绍兴实践新路子 

  敢首创,闯得更拼。要根据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部署,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围绕省、市中心工作,积极谋深谋细,做到格局要大、落实要快、作风要硬、定力要强,努力推动绍兴调查高质量发展 

  争一流,干得更优。作为国家调查队,既要站位于国之大者,又要着力于民之关切,扎实做好监测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国调智库作用。跳出调查看发展,多维度、多层次全面、准确预判经济运行和发展趋势。深入基层、深入调查,积极反映一线“民情、农情、企情”,推动纾困解难,努力争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