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绍兴调查队组织开展全市调查队系统“五学”知识竞赛
日期:2020-09-29作者:王春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践行市县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根据年初制定的市带县“四季活动”安排,928日下午,绍兴调查队举办了绍兴市国家调查队系统“五学”知识竞赛活动。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萍、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继章受邀到场指导。绍兴调查队班子成员、各县级队领导以及全市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参加。 

  绍兴调查队党组成员、队长张国苗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国苗指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是撸袖干事第一步,希望各代表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在深化学习上加码加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扎实走好第一方阵。 

  随后,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题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纪党规、国家法律、统计规章制度、专业知识等五方面内容,由绍兴市调查队系统7个支部编设出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抢答题等环节。 

  活动中,绍兴调查队第一支部、绍兴调查队第二支部、柯桥代表队、上虞代表队、诸暨代表队、嵊州代表队、新昌代表队7支队伍共21名选手,个个准备充分、热情高涨,出手快、答题准,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比分不断刷新。而现场观众也很给力,在场外抢答环节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给自己赢取小礼品的同时给各自所属支部贡献了不少分值。 

  最后,经过5轮加时赛的激烈角逐,决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 

   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们绍兴调查队干部业务能力和理论知识的较高水准。短绠难汲深水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学习的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赛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