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沐浴着“党味”的这个春季读书会有新意
日期:2021-03-22作者:王春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绍兴调查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滋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17-18日,绍兴调查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春季读书会暨廉洁教育会。 

  一清早,全市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齐聚红色资源丰富的嵊州,先后参观了中共浙江省工委旧址、浙东清风馆和嵊州党史陈列馆,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滋养。  

  当天下午,活动则改到了嵊州市委党校,活动内容同样丰富多彩。首先由嵊州市委党校刑明霞老师给全市调查队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上党史课,刑老师以《忆党史、守初心、强信心》为题,用丰富的史实、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观点,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大党的成长密码等内容,在邢老师的讲解下,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史以明智,在党史课后,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了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之后7个支部代表围绕党史学习上台做了交流发言。“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义务,要做到学史知史,爱党爱国”,交流中既有对党史学习重要性认识的阐述;也有聚焦历史英雄人物,传承伟人精神的感悟,“海棠依旧,精神永存,要学习周恩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当然也有不少则分享了党史学习方法,“学习党史要用辩证的思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既学习惨痛经验也要学习优秀革命传统和作风”;纸上春秋,见证时代进步历程,笔底波澜,推动历史车轮向前,而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是7位代表发言的主旨也是全体与会人员的共识。 

  以史为镜,砥砺前行。18日上午,在嵊州市委党校召开了全市调查队队长会议,交流一季度和下阶段工作,共议绍兴调查发展。 

  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国家局、总队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为现代化统计改革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