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党组书记为这群人上“专题辅导课”
日期:2020-12-21作者:王春映

  1215日,绍兴队课题研究小组成员人手一份绍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报告,一早就集中到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的办公室,“张队要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对于集中的目的,几个小伙伴不约而同的说。可落座后,他们随即明白这不仅是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更是一场课题研究小组成立后的专题辅导课。 

 

  为提升绍兴队的课题研究水平,绍兴队主要领导经常运用中央和省、市委全会报告、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之际,生动讲解课题研究。这次辅导课时间虽不长,但26页的全会报告在张队解剖麻雀般讲解下,使大家理解更透彻、印象更深刻、思路更开阔了。在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同时,以全会报告为模板,张国苗从课题研究如何撰写的角度,对报告起草背景、思路、框架,以及文字等如何学习借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对今后课题研究小组撰写课题有很大帮助。会后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 

  近年来,绍兴队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工作,不断搭建锻炼平台、创设学习载体,让年轻干部淬炼成长。打破干部垂直锻炼瓶颈,让干部到地方上、系统外经风雨”“见世面。先后选派1名年轻干部参加地方重大项目“绍兴文创大走廊”锻炼,2名年轻干部到市委办、市府办锻炼,2名年轻干部参加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锻炼,1名年轻干部参与精密智控指数评价专班锻炼。除参加总队组织培训外,对外积极选送干部参加地方组织人事部门组织的领导干部集中轮训、业务培训、公务员知识更新培训等,积极争取干部进中青班学习名额;对内开展“调查论坛”“互比互学”“一月一书一讲”等活动,组建青年学习小组、外宣工作小组、课题研究小组等,营造求知若饥、比学赶超的书香良好氛围,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