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召开“与新时代共成长”90后座谈会
日期:2021-03-01作者:王春映

  226日元宵佳节,绍兴调查队召开了以与新时代共成长为主题的90后干部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队里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合力。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以及7“90青年干部参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并讲话。 

  年轻如诗,青春如歌。座谈会上,7“90干部围绕主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谈工作讲生活,说认识、话感悟、述成长。 

  不为安逸的环境所困,不为家庭琐事所累,要注重家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更要摆正心态,抓准定位,在岗位上乘风破浪。作为队里8年前的第一个“90,来自价格调查处的马丽最先发言,直面家庭和工作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青年干部大都从象牙塔出来进入机关单位,从家门、校门直接跨入了机关门,缺乏社会实践和磨砺,要克服骄、娇之气,要主动担当,多一些实干。来自企业调查处的朱明直指“90干部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明确赶超方向和举措。 

  学习和担当是在座“90干部发言的高频词。要顺应新时代的步伐,打破自己的舒适区,主动学习新事物、新知识、新技能,使自己能力和水平也反复迭代。来自住户调查处的边梦娜结合对形势的分析明确了成长方向。而同样的,来自综合与法规处(纪检监察室)丁一俊也提到要“做一个业务上问不倒的干部”,做实量变积累,把钻研自身的专业作为磨砺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的重要手段。而来至企业调查处的莫邪则表示要宏扬三牛精神,作出年青干部的样子,鼓足干劲,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去年刚加入的新成员,刚转岗企业调查处的冯坚楠表示要将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打牢政治基石、摆正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逾红线,对标标兵、不做庸兵,争创风景、不做背景。 

  作为全队年纪最小的“90,来自农业农村调查处的漏德明则展望与新时代共成长的发展愿景,并规划了个人美好生活。 

  7“90干部充满朝气、洋溢青春气息的发言,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其他与会人员的回忆和感悟,纷纷畅所欲言,分享经验、畅谈成长感悟,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会上,张国苗对“90干部的发言进行点评,并结合新时代绍兴调查工作,对全队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既有活力又有定力的青年干部,做到既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又有改革创新的活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铭记在心,落实在行。二要做既有理论素养又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青年干部。要坚决克服青年干部理念素养不足、实践经验不足、接地气不够等现象,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导师学,磨砺理论之刃,涵养担当之肩。三要做既能传承红色基因又能创新创业的青年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劲”,创新上有闯劲、态度上有韧劲、作风上有干劲、攻坚上有拼劲。四是做既有底线又有高线的青年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思维,在工作生活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经常修身立德,强化自我修炼,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最后,张国苗还对在座的7“90干部布置了一个作业,在全队90后青年干部中率先开展“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专题活动,推动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不朽革命精神,积蓄与时代共成长的磅礴力量。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